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Tianyuan Mathematical Center in Northeast China

[ENGLISH]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活动 >> 2018年活动 >> 辐射流体 >> 短课程 >> 正文
主题活动
短课程
“极端条件下多介质辐射流体力学的数学理论与数值方法”短课程 | 多介质辐射扩散方程的性质与数值方法

  作为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极端条件下多介质辐射流体力学的数学理论与数值方法”主题活动之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袁光伟研究员将在中心开设《多介质辐射扩散方程的性质与数值方法》短期课程。

 

授课人:袁光伟

课程名称:多介质辐射扩散方程的性质与数值方法

开课时间:2018年8月2日-8月12日

开课地点:吉林大学

学  时:20学时

人  数:不限

预备知识:大学本科数学专业课程

所需教材:

1. 袁光伟等人扩散方程计算方法

2. Eymard等人 Finite volume methods

3. Droniou等人The gradient discretisation method

 

课程介绍:

本短期课程将介绍多介质非线性辐射能量方程(组)的基本数学性质,并系统讲解在大变形网格上保持物理特性的高精度离散格式和高效求解方法,旨在加深对本领域感兴趣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对辐射能量扩散方程数值方法的系统理解。

 

导师介绍:

袁光伟,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理论与数值解研究,主要研究辐射流体力学方程组和粒子输运方程计算方法。

曾负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科工局基础科研重点项目、 院装备预研重大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上发表12篇,在Communication in Computational Physics上发表7篇,在SIAM 系列杂志上发表6篇,在Comput. Methods Appl. Mech. Engrg.上发表3篇,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Methods in Fluids上发表3篇。出版专著《扩散方程计算方法》一部。现任中国数学会理事。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曾获于敏数理科学奖、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部委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创新奖一等奖,曾获政府特殊津贴,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曾获总装装备预先研究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