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杰出讲堂|软物质的模型与算法
报 告 人: 张平文 院士
所在单位: 北京大学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 270-673-568
报告时间: 2022-04-17 10:00:00
报告简介:

  计算是应用数学最重要的手段,应用数学跟基础数学一样追求简洁与美,除此之外还需要根据计算的不同场景追求其科学意义或者经济与社会价值。本报告中我们将以软物质为计算场景,围绕软物质的模型和算法,阐述如何开展交叉科学研究,特别是通过选题、模型、算法、分析及模拟等多个方面,回答什么是好的科研成果,其中模型与算法在软物质理论研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二维码

直播二维码

 

上一篇 下一篇
主讲人简介:
张平文,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现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等职。主要从事复杂流体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方法,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受邀在第七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上作一小时报告,2014年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年会大会报告,201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作45分钟邀请报告等。担任学术期刊《CSIAM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Mathematics》主编,AMM等十余种国内外杂志的编委。先后获得冯康科学计算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复杂流体和复杂流动的计算方法与数学理论”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