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名家讲座 | 分类与应用
报 告 人: 张继平 教授
所在单位: 北京大学
报告地点: 数学楼一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时间: 2019-08-30 10:00:00
报告简介:

代数的基本问题是分类,有限单群分类具有基本重要性,我们将介绍有关进展和应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讲人简介:
张继平,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教育部“数学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数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代数学研究,在有限群及其模表示论研究中取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成就。张继平曾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数理部常务副主任。曾获首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四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求是”杰出青年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陈省身数学奖,并荣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等称号。曾任 “Algebra Colloquium" 主编, 现为 Asian-European J of Math 副主编, Comm in Algebra 等6 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