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杰出访问学者 | My Journey into the World of Mathematics
报 告 人: Caucher Birkar
所在单位: 英国剑桥大学
报告地点: 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
报告时间: 2019-08-28 13:30:00
报告简介:

Caucher Birkar教授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介绍童年到现在如何面对挑战及成为一个数学家应具备的一些要素。

上一篇 下一篇
主讲人简介:
Caucher Birkar,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库尔德数学家。1978年生于伊朗Marivan,在伊朗德黑兰大学获学士学位,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博士学位。 他主要从事代数几何中双有理几何学的研究,2006年获英国Leverhulme奖,2016年获美国数学会Moore研究论文奖,2018年获得了数学界最高奖项——菲尔兹奖(Fields Medal)。 他的研究受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Shokurov教授的影响,2006年与Cascini、 Hacon和McKernan合作,分类了一般型代数簇,这是双有理代数几何领域的重大突破;2016年Birkar独立解决了关于法诺代数簇的重要猜想BAB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