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Tianyuan Mathematical Center in Northeast China

[ENGLISH]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问题 >> 2018年活动 >> 随机计算 >> 正文
热点问题
随机计算
2019年“随机微分方程计算方法及其数学理论”暑期短课程

  天元数学东北中心“随机微分方程计算方法及其数学理论”暑期课程是为从事随机微分方程理论、分析和计算的青年教师与研究生提供的短课程,邀请随机计算领域的专家通过短课程介绍随机计算中各研究方向的主要问题,提供从入门到前沿的系统性讲解,以期在短时间内让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随机计算这一领域有所了解,并能够初步掌握其中的关键问题、主要研究工具和典型研究方法,为进一步的研究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举办日期:2019年8月10日-2019年9月13日

举办地点:吉林大学

 

学术委员会:


洪佳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组织委员会:

陈楚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姬利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周  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资助单位:

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吉林大学

 

主要课程(4门),具体如下: 

1、课程名称:大偏差短课程(Large Deviations Principle)

授课老师:Xia Chen(University of Tennessee, USA)

授课时间:2019年8月10日-8月15日

 

2.课程名称:SPDEs及数值方法短课程(Numerical Methods of SPDE)

授课老师:Gabriel J. Lord(Heriot-Watt University, United Kingdom)

授课时间:2019年8月19日-8月23日

 

3.课程名称:不变测度短课程(Numerical Approximation of Invariant Distributions for SPDEs)

授课老师:Charles Edouard Bréhier(Claude Bernard University Lyon 1, France)

授课时间:2019年9月2日-9月6日

 

4.课程名称:随机辛几何算法短课程(Symplectic Methods of Stochastic Hamiltonian Systems)

授课老师:Cristina Anton(MacEwan University, Canada)

授课时间:2019年9月9日-9月13日

招生对象:青年教师、博士后、高年级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学员待遇:

1.主办单位为学员提供必要的课程资料,学员免交学费与资料费。

2.每个短课程拟招30人,学员待遇将按照实际报名情况统筹安排。

 

报名与录用:

1.通过Email提交报名表、登记表和导师推荐信的扫描文档(注:导师推荐表需手写签字;word与excel表格的文件命名为“学校名+姓名”);

邮件发送至:tianyuanmath@jlu.edu.cn;邮件主题的统一格式为“2019年随机微分方程暑期短课申请表+姓名”。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30日,以电子邮件收信时间为准。

3.录取结果将于2019年6月10日后,通过网站和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 

 


联系人:高老师

咨询电话:13596117968

Email:tianyuanmath@jlu.edu.cn

附件:报名表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