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Tianyuan Mathematical Center in Northeast China

[ENGLISH]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高校青年教师暑期培训学校招生通知

为了提高东北地区高等学校数学青年教师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促进数学人才培养质量,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将举办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教学培训班,并为培训班提供基金资助,培训班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本期培训班由吉林大学承办。  

一、举办时间:2023729-85日,729日报到,85日离开。

授课地点:吉林大学

、培训对象:东北三省及内蒙地区的高校数学专业青年教师,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在本单位工作1年以上,正在讲授或准备讲授本次培训班设置的课程,并对研讨内容有浓厚兴趣。

三、培训课程及教师团队:

数学分析的做数学教学方法(授课教师:尹景学教授) 

数学教育家P.Halmos的一句名言是: "The best way to learn mathematics is to do mathematics". 本讲座通过数学分析中的典型案例,以提高学生主动思考问题能力为目的,浅谈做数学的教学体会。讲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方面的内容:(1)不等式思维;(2)“底层运算;(3)分析与代数;(4)变化率与变化律;(5)举证方法;(6)挑战不可能;(7)微积分学基本定理。 

教师简介:尹景学,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

数理方程教学探讨(授课教师:王春朋教授) 

数学物理方程讲述来源于物理学领域的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基本理论。该课程分享教学方面的一些体会,主讲内容包括:(1)偏微分方程的来源和基本概念;(2)Laplace方程的基本理论;(3)热传导方程的基本理论;(4)波动方程的基本理论。 

教师简介:王春朋,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从事退化和混合型偏微分方程的研究,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 

数值分析选讲(授课教师:张智民教授) 

课程提纲:
    1. 避开“雷区”,减少舍入误差的影响
    2. 构造一个合理的精确解
    3. 二阶微分算子的特征值计算,方法的选取

教师简介:张智民,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教授,Charles H. Gershenson 杰出学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者。

 

报名须知

报名条件:

1、学员必须由所在单位推荐。

2、由单位推荐的学员填写申请表,并由所在学校的数学学院(系)或相关学院推荐。申请表必须由单位主管领导签字,每单位原则上推荐不超过2名教师。

3、报名学员要求身体健康,对课程及研讨课内容有一定的知识基础。

4、能够承诺学习期间如发生医疗费用及因个人原因产生的意外事故费用,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外的费用由本人及派出单位承担。

 

报名方式

申请者须在2023717日前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表扫描件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天元邮箱tianyuanmath@jlu.edu.cn,邮件请以“暑期教学培训-单位-姓名”命名。申请表和汇总表见附件。推荐申请报名人员多于2人的单位,请推荐单位为报名学员排序。 

暑期学校将于720日前通过申请表中的e-mail向录取学员本人发放电子录取通知书,不再通知申请单位。


学员录取:天元数学东北地区青年教师培训学校学术委员会负责学员录取。

 

联系人:王影

联系电话:18946645452

E-mail: tianyuanmath@jlu.edu.cn

网 址:http://tianyuanmc.jlu.edu.cn/

 

附件:2023年高校青年教师暑期培训学校申请表2023年天元高校青年教师暑期培训学校报名汇总表 

 

2023712

天元数学东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