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Tianyuan Mathematical Center in Northeast China

[ENGLISH]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中的数学理论与计算方法”短课程 | 高分子动力学

  作为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材料科学中的数学理论与计算方法”主题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卢宇源副研究员将在中心开设《高分子动力学》短期课程。


课程名称:高分子动力学
开课时间:7月9-22日
开课地点:吉林大学
学   时:18学时
人   数:30-40人
预备知识:大学物理,大学化学
所需教材:


课程介绍:

  本短期课程将系统讲解高分子动力学的分子理论,并简要介绍相应的计算机模拟方法和与之对应的数理方法,旨在加深对本领域感兴趣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对“高分子动力学”的理解。


导师介绍
  卢宇源,博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围绕高分子特性黏度理论、玻璃化转变、离子极化率、非线性流变学等几个挑战性的高分子物理与物理化学难题,进行了长期深入的探索研究;系列工作发表在Macromolecules、Soft Matter.、J. Chem. Phys.、PRE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并申请了相应的国家发明专利和登记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作多次学术邀请报告,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入选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入选中国科协2016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担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组长,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执行主席,《功能高分子学报》青年编委,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青年委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主持吉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团队项目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防基础科研核科学挑战专题”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