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Tianyuan Mathematical Center in Northeast China

[ENGLISH]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特征值问题的计算方法研讨会

承办单位: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时间:2018年8月14-17

地点:吉林大学

 

组织委员会委员

周爱辉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郑伟英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戴小英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张  然  吉林大学

 

会议介绍

  特征值问题的计算是材料计算中的核心问题之一。描述材料微观结构的典型数学模型很多都是偏微分算子特征值问题。如电子结构可通过Hartree-Fock方程或Thomas-Fermi-von Weizsaecker型方程或Kohn-Sham方程来刻画。这些方程均是非线性偏微分算子特征值问题。特征值问题的相关算法研究一直是国际学术热点,同时也充满困难与挑战。

  该研讨会将围绕模拟物质微观结构等的偏微分算子特征值问题的计算方法的最新进展以及困难与挑战进行交流。主题包括:特征值问题的可计算建模与自适应离散;稳定的非线性迭代与快速的代数求解器;程序实现及逾万处理器核上的高效数值模拟等。

  “特征值问题的计算方法研讨会”是系列会议。前四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办,已分别于2014年7月15-16日、2015年5月30-31日、2016年9月24-25日、2017年12月9-10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承办,在吉林大学举行。


报告人

柏兆俊(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杨 超(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Tetsuya Sakurai(筑波大学)

包维柱(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Stefano de Gironcoli(Scuola Internazionale Superiore di Studi Avanzati (SISSA) and CNR-IOM DEMOCRITOS)

龚新高(复旦大学)  
刘文剑(北京大学)

胡 俊(北京大学)

邵嗣烘(北京大学)

高卫国(复旦大学)

张智民(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高兴誉(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周愈之(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方 俊(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陈华杰(北京师范大学)

张 然(吉林大学)

马琰铭(吉林大学)

阴小波(华中科技大学)

汪艳秋(南京师范大学)

戴小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刘 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谢和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陈星秋(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研究所)

胡光辉(澳门大学)

Tomohiro Sogabe(Nagoya University)

孙家昶(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王 威(北京计算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