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Tianyuan Mathematical Center in Northeast China

[ENGLISH]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度青年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华大学召开

  2019年3月1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北华大学数学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度青年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华大学东校区举行。会议主题一是传达学术委员会2月23日工作会议的建议和决议,二是由青年委员介绍2019年度主题或热点组织和安排情况并与东北地区青年教师建立活动对接组,会议还安排了学术交流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青年委员包括天元数学东北中心青年委员会主任郑伟英研究员在内的16位国内院校优秀青年学者(名单附后)。出席会议的有北华大学校长任玉珊教授、北华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杨月婷教授、北华大学科研处处长孙丽霞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谭希丽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立波教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张然教授,北华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上,北华大学任玉珊校长首先代表北华大学对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专家们的到来是对北华大学数学学科繁荣发展的支持和鞭策,希望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提高北华大学数学学科的整体水平,为我国数学学科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郑伟英研究员代表天元数学东北中心青年委员会向北华大学及各位领导对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委员会的定位是服务于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的学术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希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与学术委员会及各项活动的沟通联络工作,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和北华大学的老师多交流,开展交流合作。他强调,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将努力促进东北地区数学学科间的团结协作,更好促进我国数学学科的发展。

 

 

 

  会议围绕落实人员、落实细节两个议题进行了讨论,确定了2019年度4个主题活动和4个热点问题具体实施的相关事宜。讨论确定了“材料数学、随机计算、统计学、动力系统”4个主题活动和“不确定量化、人工智能、数据优化、流体计算”4个热点问题举办的相关内容。各位与会专家围绕会议的两个议题及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均表示将努力支持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建设,促进学术交流,以活动为纽带,大家凝聚在一起形成合力,为国家数学做出贡献。

 

  17日,与会专家与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研讨,青年委员及北华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围绕会议主题共做了8个学术报告。

 

参会的青年委员名单:(以姓氏拼音为序)

陈楚楚,中国科学院

陈  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陈艺冰,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蒋  凯,湘潭大学

王立刚,哈尔滨工程大学

魏元鸿,吉林大学

张 然,吉林大学

郑伟英,中国科学院

周  涛,中国科学院

朱文圣,东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