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Tianyuan Mathematical Center in Northeast China

[ENGLISH]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分动力系统若干前沿问题研讨会在吉林大学隆重召开

  7月2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共同承办的“微分动力系统若干前沿问题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郭柏灵院士,以及来自国内外的9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教授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以及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吉林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六脉汇一。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有着光荣的传统,培养出了很多人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吉林大学的计算数学学科是我国计算数学的发源地之一。基础研究非常重要,自然科学中的数学基础是至关重要的,数学正在当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过程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数学界的同仁和专家学者进一步深入研讨,开拓创新,加强学术交流和切磋,一方面推动国内数学研究水平走向世界前列,另一方面通过本次会议带动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健康、迅速的发展,继承发扬吉林大学数学学科的光荣传统,争取在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数学学科能有新的提升,新的创建,有所发现,有所前进。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郭柏灵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对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及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微分动力系统的研究是非常广泛的,动力系统是个交叉学科,随着我国科学的发展、国防建设的需要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微分动力系统在应用研究上会大力推进并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本次微分动力系统若干前沿问题研讨会共有25个大会邀请报告,出席会议的有国内外30余家科研院所的90余名专家。

  27日下午,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共建院校座谈会在数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会上,来自东北共建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共建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学者们纷纷献计献策,希望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提高共建院校数学学科的整体水平,为我国数学学科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